close

2015.05.25

是我待業的我找到了工作,從樺仔電腦出發到艾達康只不過短短的七個月的時間;已經換了兩份工作

對於一個剛出社會的人來說,是非常不好的一件事情

以闆來說,是一個不穩定的人,在員工的角度來說是因為老闆或者是公司待遇不好而離職

在四月份離開艾達康後,其實滿肚子的不滿;因為業績差並不是我一個人的問題

而是跟公司政策、產品、工作內容的安排有關係

 

在待業的時間,除了爺爺的過世對我的影響相當大;但是也因為如此才離開,算因禍得福

離職前一個月的期間,經歷爺爺過世、業績問題、客戶溝通等公、私事的同時爆發

除了身心俱疲外,Eddie的態度讓我心灰意冷;順勢就此離開也是好的

休息幾天後開始重新尋覓工作外,短暫的度過頹靡的生活;其實也只是在家休息、打電腦、看看影片等休閒

因為之前在燦坤待過,所以有想過要重新回去;但是只是當營業員實在是太無聊了

那是最後的選項,再來也看過樺仔,因為之前在南港店算是加盟的,比較沒有像士林或板橋這樣的嚴謹

剛好板橋店出了一些問題需要增加人員,因此也是我的考量之一,不過因為在板橋要通勤或騎車去都是蠻遠的距離

 

後來剛好看到東宜資訊一直都有徵人,就去投了履歷,但是也石沉大海沒有結果

因為我會的是硬體相關的,所以投的是跟硬體有關部門的硬體工程師;後來才知道是銀行端的維護工作

改投網路部門的工作,網路工程師對我來說是一個比較大的挑戰,因為以前雖然學過網路相關的知識

但是都只是粗淺的認識,像是TCP/IP、OSI七層、路由器、交換器等等都只是大概了解

再加上在愛達康工作內容也是要了解網路相關的一些名詞或是技術層面的內容,但是僅限於家用的領域

 

應徵這一份工作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完全就是踏入一個陌生的領域

投完履歷隔天,人資就通知明天要面試;心想動作也太快都還沒準備好,先稍微複習一下網路的一些專有名詞

以免面試的時候都不清楚對方再講甚麼東西,因而浪費錄取的機會

來到光復南路上的太平洋商旅,就在以前常跑的燦坤信義店對面;離家也不算太遠的路程

進入公司先到大門口服務台旁邊的小房間等待主管的到來

 

來了一位面帶微笑的主管,還帶了兩本書進來;先問了一些之前工作經歷、經驗、學歷等基本問題

再來就問對於網路了解如何,他問我說Router、Switch、Hub差異、聽過TCP/IP嗎? OSI七層呢?

還好這些我本來就約略有了解,也有聽過所以沒有考倒我

又問我有沒有CCNA的證照,因為我不是相關科系根本不會去考所以沒有,但是我有聽過

他覺得我非本科但是卻有聽過這些跟網路相關的知識,有點詫異跟驚訝

所以要來考考我了,這時候才注意看一下是CCNA的上課內容;不過是很久的教材了,跟現在常用的有些許不同

 

他翻到網路位址的分類,ABC類的差;如果是中文也沒甚麼好說的,但是卻是英文

完全考英文加上網路的知識,結果描述還算容易;但是有幾個字不懂,但是大致上還算解釋的不差

再來翻到算廣播位址(Broadcast Address)和網路位址(Network Adress),主機數量的計算等

這些也算是容易的描述,有些字可能不太懂;但是對這個有點了解,算是有點用掰的方式過關

到這裡為止,還算中規中矩的表現;贏得主管的認同,要我回去考慮一下

 

順便問我要不要請另一位硬體部門的主管來跟我說明工作內容,我倒是先大約詢問一下他所知道的部分

講完後,我覺得跟我所知道的內容差異不大,因為說那就不用請另一位主管來說

最後這位主管說,你來我們部門好了;我們這可以多學一點

因為在面試的時候,有提到為什麼要來應徵這個工作時候,有提到

我想多學習一些網路相關的技術,因為我對這一塊沒有很了解跟深入

才會在最後跟我說,硬體大概就那些事情;網路可以學習比較多

 

然後隔天的早上就打電話問我說,考慮的如何要來嗎?

我也很乾脆就答應了,因為在這之前投給樺仔也沒有下文;不如就直接答應先做看看

沒幾個小時就收到樺仔的通知,要我去面試;有可能之前待業時候去找大王聊天,有跟上層提到這件事

但是也來不及了,因為這個決定讓我很感謝這位主管讓我進到東宜來

 

這位主管叫達哥,算是公司的好好人;會技術而人緣也不錯,帶人也帶的不錯

剛進入公司由資深同事亨利帶領我,雖然是資深但是來網路部門也沒有多久,是在公司待十多年

前一個多月,由不同的同事小廖、譯仁、明昌、弘聖、杜老輪流帶領我進入狀況

加上他的親自指導我一些網路的入門基礎和自學,並由亨利推薦買了CCNA的書來練習搭配GNS3模擬器

好處是從做中學,模擬器架設環境,用實機單機設定練習指令加深操作感覺

 

經過了這一年的慢慢摸索、磨練、熟悉指令;跟著去客戶端的故障排除,裝機SOP等等過程

讓我對網路這一塊逐漸的熟悉,搭配每一季的定期保養;從收集的LOG中了解指令的設定,約略架構

點對點的測試、線上機器設定、故障排除等,學習更多更深入的知識

因為還是要去考CCNA的證照,補足我所欠缺的;在今年也剛好是 Cisco CCNA Routeing and Switching Exam 200-120 考試的改版

就要上陣考試,希望能順利考過;不要浪費這一年來的努力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930331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